为做好今年青少年无烟日宣传,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于5月2日组织召开无烟日活动研讨会,原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廖文科、中国控制吸烟协会高级顾问许桂华、市疾控中心邓瑛主任、黄春书记、曾晓芃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学卫所郭欣所长主持会议。

    首先,郭欣所长简要介绍了无烟日活动方案和目前待解决的问题,接着,曾主任提出了补充意见,并强调要真抓实干,务必圆满完成这次无烟日活动。黄书记提出要将此次活动作为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对宣传活动主阵地和后续安排均提出了具体化意见。廖会长对学卫所前期的筹备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青少年控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有了去年“清华大学控烟宣传”的成功经验,今年也必定会创造更多亮点,紧接着他就志愿者招募、宣传流程等提出了改进建议。许会长表示赞同,并做了细致补充,她列举了前期准备和活动当天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同时给出了可行的解决办法。作为中国控烟的权威,许会长一直十分挂念关口前移的青少年控烟,本次活动的筹备也是全程参与,悉心指导,令负责具体事宜的学卫所全体人员倍感振奋鼓舞。最后,邓主任提出应当进一步完善志愿者服务体系,建立志愿者服务奖惩机制,吸纳更多青少年主动加入到控烟活动中。

    本次研讨会圆满解决了前期筹备中悬而未决的问题,拟定在今年5月27日全国多地联合开展青少年控烟行动。作为中国控烟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地,市疾控中心学卫所一直致力于为学生创造无烟环境,在各级领导鼎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相信青少年控烟工作终会实现体系化、标准化和制度化,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