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微博

  据网友爆料,5月5日傍晚时分在上海地铁9号线上,一徐家汇站上车的男子竟拿出电子烟,公然“吞云吐雾”。据视频显示,男子吞吐的烟雾还喷到了一旁戴眼镜的女士的脸上,吸烟过程并未有人制止,直到七宝路站该男子才下车。

  据悉,早在2016年9月4日,网友就举报了地铁8号线耀华路有人抽电子烟,上海地铁官方微博当时也做了有关提示。今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联系了上海地铁运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必须再次提醒各位乘客:电子烟也是烟,其同样在《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管理范围之内。

  小贴士:根据《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

  第十九条,个人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且不听劝阻的,由有关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五十元以上两百元以下的罚款。

  第二十条,对在禁止吸烟场所内吸烟,不听劝阻且扰乱社会秩序,或者阻碍有关部门依法执行职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部门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