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31日),有网友爆料一女子在北京地铁10号线的列车上吸电子烟,有乘客上前阻止双方发生争执。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吸电子烟对其他乘客有影响,发现情况会第一时间对吸食的乘客进行劝阻。

  网友@紫衣_法极 称,今早地铁10号线内一女子大口抽电子烟,旁边的乘客提醒她注意未果,发生了争执。视频显示,地铁进入劲松地铁站时,一穿白色T恤戴帽子的女子吸着电子烟,吐出许多白色气体。旁边有乘客提醒她地铁上禁止吸烟,女子反驳“这不是烟”,随后与另一名劝阻的乘客发生争吵。女子旁边的乘客见状均离开原处换了座位,地铁工作人员上前劝阻。

  北京市控烟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北京市控烟条例》并未对电子烟产品有相关规定。

  北京地铁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及《北京市控烟条例》均未对电子烟有明确规定,因此如有乘客携带电子烟上车并不会被制止。但因地铁通风条件较差,电子烟装置本身携带电池、吸电子烟也会产生烟雾,影响周围其他乘客。一旦发现车厢有人吸电子烟,地铁工作人员将立即上前劝阻。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