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我国城市控烟立法,在杭州市修订控烟法规的关键时期,中国疾控中心于7月19-20日在浙江杭州举办了“中国城市控烟立法研讨会”。来自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西安市政府法制办、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卫生计生委、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重庆市人大、重庆市卫生计生委、重庆市政府法制办、重庆市健康教育所、河北省疾控中心、张家口市爱卫办、张家口市政府法制办、张家口市疾控中心、北京市疾控中心、山东省疾控中心、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无烟草青少年运动、卫健策略及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的有关专家和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分享了国际控烟立法、执法及防控电子烟政策等的最新进展,讨论了我国城市控烟立法和执法现状和问题,分享了北京市、西安市控烟立法经验,探讨了控烟立法过程中应该关注的问题,例如如何利用媒体、研究数据、无烟环境创建等推动控烟法规的建立或修订,对控烟关注的焦点问题,例如宾馆执法难问题、烟草业干扰问题、吸烟室不能有效防止二手烟危害等进行了比较深入的讨论。会议对重庆市和张家口市控烟立法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对杭州市的修法工作,与会代表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新修订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能够符合《公约》的要求。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