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城市”南宁的吴圩国际机场候机区内竟设有“吸烟室”。被乘客投诉后,近日,该机场关闭了吸烟室。

  昨日,北京市义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恩泽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是中国控烟协会公益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对各地控烟情况较为了解。今年9月中旬,他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看到,该机场候机室A11登机口附近设有多家烟店,且有烟草广告发布;候机区设置有室内吸烟室。“南宁机场的做法既违反了《南宁市控制吸烟规定》(2014年7月1日起施行),也违反了广告法。”李恩泽说,《南宁市控制吸烟规定》第七条第五款明确规定: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客运渡船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其售票厅、等候室等室内场所禁止吸烟。之后,他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南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昨日,他收到了南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的回函。回函称:接到投诉后,南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立即将其转交给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要求机场认真核实查处。机场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进行整改。目前,机场已撤除烟草广告,关闭室内吸烟室。“从回函所附照片看,整治比较彻底。”

  昨晚,南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唐莉称,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的整改措施已经到位,感谢乘客对控烟工作的支持。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