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资源网2009年7月14日消息: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确保公共场所控烟指标达标,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西南分公司根据成都市爱卫会公共场所控烟工作会议精神及民航成都双流机场爱卫会的文件精神,积极部署分公司公共场所的控烟工作。

  一是明确要求,落实措施。按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要求:“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并有明显的禁烟标识”。明确要求分公司范围内医疗机构的候诊区、诊疗区和病房区;档案室;各类工作场所的会议室;候机楼内的各种营业场所、售票厅、候机厅、工作场所等区域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强调各类控烟场所要达到“两有三无”(有禁烟标识、有人管理,场所无人吸烟、无烟具、无烟蒂)的标准。

  二是明确职责,加强督查。分公司范围内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实行“单位自管与社会监督、主管部门与监督管理相结合”的管理原则。此次控烟工作由分公司爱卫办牵头并协助机场爱卫会监督管理。卫生执法监督机构将负责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公共场所卫生标准对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指导。

  三是全面部署,限时达标。各单位落实管理人员和劝导员,完善管理制度,禁烟标识上墙,会议室等禁烟场所不得摆放烟灰缸。

  7月9月,将进行全面检查,敦促整改;成都市爱卫会将组织督查组对各单位的控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将进行曝光。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