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曾经认为电子烟是烟草香烟的安全替代品。如今,研究人员称,吸电子烟可能导致患心血管疾病。

    据合众国际社3月7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吸电子烟的吸烟者患心脏病的风险比不用此类产品的人高出56%,而中风的风险则高出30%。该研究将于3月18日在美国心脏病学会第68届科学年会上发表。

    报道称,在那些吸电子烟的吸烟者中,患冠心病的风险也增加了10%,患循环系统疾病的风险增加了44%。另外,吸烟导致患抑郁、焦虑及其他情绪失调的概率增加了一倍。

    堪萨斯大学研究员、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莫欣德尔·温迪亚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此之前,人们对心血管疾病与吸电子烟之间的关系知之甚少。这些数据真的是一记警钟,应该促使人们意识到电子烟的危害,采取更多行动。”

    据研究,与那些吸电子烟的吸烟者相比,吸烟草香烟的吸烟者面临更高的患心脏病、心血管疾病和中风的风险。

    温迪亚尔说:“相比电子烟,吸烟草香烟会带来高得多的心脏病和中风风险,但这并不意味着,吸电子烟就是安全的。”

    在该研究中,吸电子烟的吸烟者平均年龄为33岁,但越来越多更年轻的吸烟者开始养成吸电子烟的习惯。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