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开展为期两周的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执法活动。在世博地区,城管世博中队队员携带写有控烟口号的卡通标语牌,走访近300家商户,通过邀请店员、顾客与标语牌合影的方式,开展控烟宣传教育。
    宣传执法活动期间,世博地区以人群集聚的商业街、商业中心为“片”,以违法吸烟现象回潮严重的餐饮、娱乐、连锁酒店、出租车行业和公交、轨交站点为“线”,以12345热线日常受理转办中反映控烟违规问题集中的场所、志愿者巡查中发现控烟违法问题突出并提出执法建议的场所为“点”,调配执法力量开展错时执法,在活动中边执法、边宣传、边教育。
    城管队员携带写有“争做控烟卫士,打造无烟世博”控烟口号的卡通标语牌,在宣传执法活动期间走访了近300家商户,向辖区内商户、购物市民普及戒烟常识与控烟意识。在世博源,四分队队员挨家挨户走访商铺,发放宣传手册100份,张贴宣传画50处,拍摄宣传照片70张,劝导并告诫公共场合吸烟者35人次。
    世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世博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宣传和劝诫力度,让世博地区各商户和市民真正做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减少并消除烟草烟雾危害,创造良好的购物、生活环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