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不可以在医院室内场所吸烟!由广东省控制吸烟协会主办的创建无烟医院项目昨天拉开序幕,广州首批共有6家医院参与,包括有省人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山一院、中山二院、广医一院和市一医院。

  “去年的调查显示,广东省的男性医生超20%是烟民。你自己都吸烟,怎么能劝病人戒烟?”钟南山院士昨天发言时表示,6家医院里都有吸烟的领导带头戒烟,自己对他们是非常敬佩的,因为他们确实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和毅力。钟院士也指出,有很多没有加入禁烟的医院都是因为领导自己首先不想戒烟,所以禁烟工作从医生、老师和高层干部做起是十分必要。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医院加入到无烟医院的创建行列,“未来广东最好能做到,一进医院就都是无烟区”。

  “我们目前在推进戒烟药物纳入医保用药报销范围。”据省健康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汤捷介绍,戒烟一个疗程需时3个月,属于处方药的戒烟药物要价2000元。因此推进戒烟药物纳入医保用药报销范围对提高戒烟人士的积极性有帮助。

来源: 新快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