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发来贺电,热烈祝贺秦皇岛市人民政府荣获2021年“世界无烟日奖”!

两年前,秦皇岛市通过了《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禁止在所有室内工作场所、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吸烟。这一政策也让秦皇岛市成为中国第一个无烟海滩的所在地。

秦皇岛市的控烟办法所带来的影响不仅局限于秦皇岛市内。它向中国和世界上所有的海滨城市表明,其他城市也可以让自己的海滩无烟化,同时也为中国无烟立法工作的推进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秦皇岛市的行动表明,无烟立法不只是针对北京、上海、深圳、西安这样的大城市的,而应该立足于保护生活在村庄、小城市或较大城市的每一个人。

无烟立法如果得到有效实施,不仅能够直接保护人们免受烟草烟雾的危害,而且还有助于营造一个不吸烟的环境。对于想成功戒烟的吸烟者来说,身处一个支持戒烟的无烟环境极其重要。因此,无烟立法既能保护非吸烟者,也能保护吸烟者。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在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也呼吁全社会为想要戒烟的人们提供最大的支持,共同创建一个全面无烟的环境,期待国家层面的全面无烟立法尽早出台,让所有人都能得到有效的保护。

健康中国必定是无烟中国。行动的最佳时机不是未来,而是现在。一起加油!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