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科技局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兰州市科技局积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大力营造和谐、无烟、健康、文明的工作环境,已于近日成功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并挂牌。

 

 

自无烟党政机关创建以来,兰州市科技局为实现全面禁烟目标,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无烟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将无烟单位建设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定期在大楼内及办公区域进行巡查,督促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不吸烟、早禁烟,并积极告知来访者本单位控烟制度,主动劝阻来访者吸烟、递烟或劝烟行为,确保创建得到实效。加大宣传,提高控烟意识,自觉遵守控烟工作制度,在会议室、走廊、洗手间、楼道、等场所张贴禁止吸烟标志警示标识及海报,大力营造公共环境无烟禁烟的浓厚氛围,做到所有室内区域全面禁止吸烟,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良好氛围。同时,市科技局还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对机关内的吸烟行为进行监督,对违规吸烟行为进行劝阻或处罚。领导干部带头控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局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在禁烟区域内不吸烟、不敬烟,大力营造和谐、无烟、健康、文明的办公环境。

 

 

控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通过此次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控烟意识,营造了健康的无烟环境和工作氛围。兰州市科技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巩固成果,细化控烟各项措施,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化落实。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