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的号召,910日,由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绿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青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长春市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和控烟干预工作启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会上,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晓丹为启动仪式致辞。她表示,近几年,长春市陆续在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卫生健康系统、无烟学校、无烟家庭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控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希望各界对控烟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积极响应控烟倡议,强化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王晓丹指出,项目正式启动后,工作组还将在长春市6所大学内开展烟草监测调查工作,并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多场控烟知识普及讲座,确保控烟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现场,绿园区疾控中心与青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内居民进行了控烟知识及长春市控烟立法问卷调查。

   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指导评价科科长郭延光为居民们带来了以《大家一起来控烟》为主题的控烟知识讲座。

   此次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长春市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和控烟干预项目正式启航,也让辖区内居民深刻认识到吸烟对人体健康,尤其是对青少年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远离香烟,为营造健康环境出一份力,为建设和谐家庭、健康长春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启动会由绿园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德英主持,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段大为,绿园区疾控中心主任张大新及绿园区青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