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上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广州市控制吸烟办公室等在白云山风景区举行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暨“无烟户外,健康生活”5公里徒步活动。据悉,今年广州市将充分发挥控烟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在线上、线下开展贯穿全年的系列控烟宣传活动,并推出融合粤语文化及控烟理念的文创产品。另外,还将在公共场所推广佩戴控烟劝导员标志,以加强公共场所的控烟劝导工作。

20220624gz-1.JPG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系列活动首场的地点特意选择在有广州“市肺”之称的白云山,旨在以主题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社会公众了解吸烟和二手烟对健康的危害,号召大家弘扬无烟文化,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努力营造无烟、清洁、健康、和谐的城市环境。

20220624gz-3.JPG

白云山上健康徒步 宣扬无烟生活理念

 当天活动中,约50名广州市控烟志愿服务队队员在“中国好人”、广州志愿驿站联合会副会长李桂泉(泉叔)的带领下,在白云山开展5公里徒步控烟宣传活动。沿途每1公里设置不同的控烟主题打卡点,供徒步人员和其他登山游客打卡拍照后在朋友圈发布;控烟志愿服务队员们在徒步的同时,也不忘向游客派发控烟小册子及纪念品,宣传控烟理念。

20220624gz-4.JPG

控烟支援服务队队员邀请游客打卡拍照

 广东省第二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小陈和好朋友结伴参加了本次徒步活动。小陈说,自己的父亲是一名“烟民”,“他吸烟不只是他自己的事,我们也被动吸了二手烟。家里人都很希望他能戒烟。我要把今天活动的图片发到朋友圈,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吸烟、关爱身边的人。”

20220624gz-5.JPG

广东省第二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小陈和好朋友结伴参加徒步。

20220624gz-6.JPG

6月23日的徒步活动中,控烟志愿服务队队员向市民派发控烟文创产品。

 黄埔区科学城中学的小林刚刚参加完高考,因为认同控烟的理念,也报名参加了本次徒步,“趁着高考分数公布之前出来走一走、放松放松”。在终点打卡处,他领取了包括口罩在内的一系列的控烟文创产品,“打算回去拿给我爸戴,让他少抽点烟”。

20220624gz-7.jpg

队员向市民们派发控烟文创产品。

20220624gz-8.JPG

控烟服务志愿队队员展示控烟文创产品。

 据悉,今年,广州市控烟办还将在公共场所推广佩戴控烟劝导员标志,以加强公共场所的控烟劝导工作。据了解,目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窗口单位、餐饮单位、网吧等公共场所均设置有控烟专职(兼职)劝导员,届时控烟劝导员将会佩戴专门的胸章、臂章上岗,使公共场所控烟工作更顺利开展的同时,也使控烟劝导员成为“行走的控烟宣传员”,提醒公共场所内人员自觉遵守场所控烟规定。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