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亲友吸烟,自己又不好意思当面开口劝阻?原创的“控烟小羊”帮你表达心意!记者了解到,日前,广州市卫生健康委首次推出官方微信表情包,以“无烟广州 健康你我”为主题,帮助市民在日常的网络交流中,通过轻松的方式传递自己的“控烟态度”。

20220915yang.jpg

广州市市卫健委控烟主题微信表情包

 据悉,该款表情包的“主角”为原创控烟IP——一只佩戴“广州控烟”标识徽章的小羊,包含“控烟加油”“吸烟危害健康”“咪食咁多烟啦”“拒绝二手烟”等16款日常场景,目前已经在微信表情包商店上线,供市民免费下载使用。

 据悉,今年广州市的控烟工作尝试“搞搞新意思”,在线上、线下开展一系列控烟宣传活动。在线上,除了本次上线的原创“控烟表情包”,近期还将推出“我是控烟监督员”个性化电子海报。

 在线下,充分发挥控烟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定期在幼儿园、中小学校园,以及居民区、商业区,以徒步、猜灯谜、亲子绘画等方式,以控烟为主题进行公益宣传,把“无烟广州,健康你我”的理念传递到不同人群。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市控烟办推出结合粤语文化及控烟理念的文创产品,将控烟理念融入“今日你戒咗未”“少食一支烟、饮多一碗汤”等地道的粤语表达中,以环保袋、口罩、雨伞等为载体,在各线下活动中向市民派发,用亲切的语言将控烟理念渗透到市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