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专家组莅临泉州市,开展控烟工作综合调研,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专家组选取2所学校检查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组织实施,对调查员在问卷开始之前是否充分说明注意事项、调查对象是否独立且规范完成问卷、问卷回收后是否仔细清点核查等各个环节进行现场质控。专家组抽取部分学生检测其呼出气一氧化碳,检验其近段时间是否有吸烟行为。

 专家组深入了解泉州市开展控烟工作和控烟立法执法工作的整体情况,听取相关人员对控烟工作的建议,选取1家市级、1家县级党政机关检查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情况;选取2家医院检查无烟医疗机构和戒烟门诊建设情况,并在现场就戒烟门诊建设、吸烟区和控烟宣传栏设置、控烟劝导员职责落实、禁烟标识张贴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近年来,泉州市卫健委、爱卫办、文明办、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将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纳入文明单位创建的考核指标,合力推进公共场所控烟工作。泉州市疾控中心利用多种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开展控烟宣传,积极发挥中小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的作用,深入开展“百医进百校——百场控烟宣讲”,呼吁市民远离烟草,共创美丽健康无烟环境。全市“无烟医院”建成率达100%,各类学校、幼儿园“无烟学校”建成率达100%,党政机关“无烟机关”建成率达100%。全市上下逐步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参与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