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是《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15周年,随着健康观念的普及,公共场所控烟情况受到了市民们的关注。近日,徐汇区枫林街道办事处发起了一场控烟活动,来到辖区企业进行吸烟方面的健康宣传。

 办公环境对于自身健康和工作效率的影响,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员工们的重视。吸烟不仅对个人健康有一定的负面影响,还可能导致“二手烟”以及对办公环境空气的污染。因此,枫林街道在辖区企业的办公楼内开展控烟活动,旨在提高员工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为了强化活动参与者对烟草危害的了解和认识,引导企业中的“烟民”们学习并实践健康的生活方式,枫林街道工作人员设计了有奖问答的活动方式,提升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性。

 枫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控烟活动,不仅是为了提高员工的健康意识,更是为了营造一个更加健康、和谐的办公环境。”据了解,活动现场邀请了专业的医生和健康专家来到企业为员工们进行义诊,义诊项目包括血糖和血压检测,对吸烟者还会进行CO测试。在检测的过程中,医生和健康专家对吸烟的员工讲解吸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以及如何减少吸烟的方法等。“烟民”黄先生表示:“其实一直想戒烟,但一直没有科学的方法和毅力,今天从医生这儿学习之后,回家会挑战一下戒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