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身着制服时不得背手和将手插入兜内,不得边走边吸烟、吃东西、扇扇子,不得搭肩挽臂;执法人员在纠正违章时,语言文明、行为有礼、及时取证……4月21日,记者在成都市城管局执法一分局看到,该局正在开展的执法队伍标准化、正规化建设,对着装、工作考勤、日常行为等作出了一系列严格的管理规定。
 
      除了硬件方面的规定,“两化”建设活动还注重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实效。该局正在开展的“两化”建设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就明确规定,局班子成员要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谈心交流、征求意见等途径,把自身问题查摆出来,揭短亮丑,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城管人员的执法方式常受诟病,希望通过一系列整顿,转变执法理念和方式,文明执法,依法行政,提高城市管理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队伍素质和形象。”局长谢坚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