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的一审准备工作,7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本市控烟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康林参加视察活动。 
 
     委员代表们先后视察了中关村搜狐媒体大厦和大董烤鸭店南新仓店。在视察过程中,委员代表们分别听取了搜狐公司和大董烤鸭店控烟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实地查看了两家单位无烟环境的建设情况。搜狐公司将无烟健康融入企业文化,强化监督管理,并利用烟感器等现代技术手段辅助监管,目前公司的室内区域已做到全面禁止吸烟。大董烤鸭店南新仓店近年来一直秉承无烟餐厅的理念,培训餐厅工作人员对在餐厅内吸烟的客人及时予以劝阻,取得了良好成效。 
 
     孙康林副主任在视察时充分肯定了搜狐公司和大董烤鸭店的控烟工作。他指出,搜狐和大董这两家单位积极创建无烟环境的成功实践增强了我们进行控烟立法的信心,本次控烟立法要树立防止不吸烟人遭受二手烟侵害的立法宗旨,在设定禁烟范围时要遵循“严格控制、循序渐进”的思路。同时,鼓励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争创无烟单位,特别是要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强控烟监管。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