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火车站5号候车厅的吸烟室里烟雾缭绕,一份份控烟宣传资料从大学生志愿者手里递到10多位正在吸烟的乘客手中,近日控烟宣传首次进入昆明火车站。29块控烟展板陈列在候车大厅里,7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吸烟危害的资料发放给候车厅、吸烟室里的男性吸烟者们。据悉,此次主题为“携手灭烟,拥抱晴天”的主题展览陆续在昆明火车站、五星电器大观店开展。
 
     面对这一份份宣传资料,吸烟者们显得有些无措,有的甚至不愿接手。记者发现在卫生间旁边的这间吸烟室里,10多位吸烟者都是男性,有两位就蹲在门口,烟雾不时飘向候车大厅,吸烟室里的垃圾桶里是满满的烟头。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多数乘客都很自觉,他们发现有抽烟的乘客都会引导到吸烟室里,这几年随处抽烟的情况已经不普遍。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