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抓好全市公共场所吸烟专项整治工作,使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极大地减少吸烟和二手烟对人的身体健康危害,进一步提升我市整体文明水平,由市文明办牵头,县区和相关单位部门人员组成的5个督导检查组,从9月12日起,对全市部分公共场所吸烟专项整治活动情况进行为期一周的督导检查。
 
     据介绍,本次督导检查工作的重点是办公场所是否有禁烟标识、是否摆放烟灰缸;是否有人在办公场所、会议室、接待室吸烟,是否有烟味;办公场所、会议室、厕所灯是否有烟头;是否张贴《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的倡议书》;在学校、医院、影剧院等建筑物内是否销售烟草制品;重点公共场所(如学校、车站、码头、会场、影剧院等)室外是否设立符合规定的吸烟区;单位是否有禁烟措施和制度等。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第二督导组来到部分重点公共场所、机关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记者发现,虽然“吞云吐雾”的现象鲜见,但少数地方公共场所地面存在烟头、禁烟标识不明显或欠缺等“硬伤”。对此,检查组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