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组现场查看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开展情况
     2014年10月8-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督导组对我市健康促进和控烟履约工作进行了市、区(县)两级督导。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我委关于全市健康促进、控烟履约和12320卫生热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12320卫生热线管理机构,对南岸、忠县2个区县的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健康中国行、控烟履约工作及健康教育机构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和调研。
  
     督导组对我市本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督导情况反馈会上,督导组组长、新疆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新华指出,重庆市健康促进和控烟履约工作具有以下亮点:一是全市控烟立法工作起步早、力度大,各部门配合密切,取得阶段性成果,控烟履约取得初步成效。二是市卫生计生委与重庆广电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和宣传提供了平台保障。三是全年公益广告的制作数量超过了国家的要求,并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四是市级12320卫生热线采取“三线”并行模式,提供了较好的利民服务。五是区县工作各有特色,忠县健康教育工作得到党政“四大班子”的高度重视,有较好的政策基础,开展了具有特色的健康教育活动;南岸区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扩大了监测样本量,为准确掌握全区健康素养水平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数据。
  
     同时,督导组也对我市健康促进和控烟履约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能尽快出台本市的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指导全市健康促进工作的全面开展;二是进一步推动全市控烟立法;三是进一步加强12320卫生热线建设,达到建示范创典型的目的;四是推动基础较好的区县创建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区县;五是加大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探索总结重庆经验;六是积极动员并培育更多的社会组织加入到全市健康促进工作队伍中来。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屈谦会见了督导组一行,副主任傅仲学、刘克佳,委宣传处、办公室、财务处、爱卫处、疾控处、信访保卫处、综合监督处,市健康教育所、市卫生信息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专项督导工作。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