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机,本是一种投币赢取玩具小娃娃奖品的游戏机,却改头换面成了钓烟机。昨天,市民举报,九龙坡区科园四路有商家在门口设置的娃娃机中,投币赢取的奖品变成了香烟。
    
     26日,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看到,这台娃娃机上方为封闭的玻璃箱体,底部设有投币口和操纵杆,内部靠外一圈堆放着几只娃娃作为伪装,核心部分是各种香烟,有好提神、中华、天子、贵烟等。投的是1元硬币,游戏机内壁一张白纸提示,收银台提供硬币兑换。
    
     执法人员发现,机器内贴了一张“退烟”价目表,上面标明硬中华38元,软黄天子37元,龙凤呈祥13元等,价格基本低于这些香烟的零售指导价。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只有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店铺才能销售香烟,这样的游艺模式非法。举报者称,平时不乏学生前来这里钓烟。
    
     执法人员现场对香烟进行了查封,责令商家整改。
    
     《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规定:国家和社会加强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教育,禁止或者限制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公共场所吸烟,劝阻青少年吸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