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至31日,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世界卫生组织(WHO)主办的“中国控烟领导力培训班及高层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表示,该项目在深圳举办是相关机构对深圳控烟成果的肯定和检验。
 
     控烟领导力全球培训项目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卫学院的全球烟草控制所设计,旨在提高领导层面有效制定控烟政策和干预的能力,开发政府和民间机构的控烟领导力团队。截至目前,已有35个国家超过600人参与。
 
     “控烟工作成功的最大关键是领导力,希望参加培训的各地专家,通过学习能够成为自己所在地区的领导力核心。”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卫学院Steve Tamplin教授表示,中国烟草控制工作已超出世界控烟机构的预期,取得了很大成效,但在控烟执行等方面尚需改进。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教司处长石琦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控烟工作,重点开展了控烟立法、无烟环境创建、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烟草流行监测和戒烟服务等工作。此次培训将学习国际控烟的先进经验,探讨如何将这些经验本土化,提高控烟履约能力,推进中国控烟履约进程。
 
     据悉,今年3月1日,深圳《控烟条例》正式实施,截至9月30日,该市出动执法人员12万余人次,检查7万多处场所,对3万多人进行劝导,其中对5512人进行罚款处罚。市民对烟草危害和《条例》禁烟规定的知晓率大幅提升,各类禁止吸烟场所无烟环境的创建取得较大进展,《控烟条例》的实施初见成效。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