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烟更摧残儿童健康

  市疾控中心非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江国虹说,香烟燃烧时释放的烟和吸烟者呼出的烟属于“二手烟”。大量研究显示,孕妇吸“二手烟”会导致新生儿畸形,使婴儿猝死的危险增加一倍;婴幼儿吸“二手烟”不仅会导致肺炎、哮喘、中耳炎等疾病,还会大幅增加儿童肿瘤的患病危险。长期被动吸烟的婴幼儿以后患肺癌的危险增加50%,患膀胱癌的危险提高30%,患造血系统癌症的危险增加4.6倍。“二手烟”对儿童健康和生命的严重威胁应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

  中心妇产医院率先禁烟

  国际重大公共卫生项目——“无烟城市促进项目”正在本市顺利进行,《天津市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禁止吸烟条例》修订工作按计划推进。根据项目要求,明年本市应在医疗卫生机构、教育机构、行政办公楼、公共交通工具及场站实现全面禁烟。

  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创建无烟医院,打响了本市医疗卫生机构禁烟战役的第一炮。根据要求,医院将通过一系列举措,实现以下无烟目标:医院内所有室内场所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有有效的控烟制度和实施措施;室内场所无吸烟区、吸烟室和吸烟工具;医院入口处有明确的无烟医院标识,场所内所有区域有明显禁烟标识,有禁烟宣传海报;有控烟监督员,劝阻场所内吸烟行为。

来源:天津日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