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伊始,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内的针对家长的“控烟绿色课堂”也开课了。作为由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全球儿童安全网络和上海强生制药携手推进的“控烟绿色工程——让孩子赢在健康起跑线上”项目的一部分,“控烟绿色课堂”旨在加强二手烟危害认识、普及安全有效戒烟方法(如尼古丁替代疗法力克雷)、呼吁家长为儿童健康立即戒烟,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通过各种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鼓励家长戒烟,受到了家长的广泛认可;同时也教育小朋友加入到敦促家长戒烟的行列中来,一起为家长制定新学期计划,监督其戒烟成功。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会吸烟与健康学组委员兼秘书肖丹教授介绍:“不论儿童的年龄大小,‘二手烟’都可能使他们的肺功能减弱、哮喘病发病次数增加、儿童的肺炎、鼻炎、囊性纤维增生症及慢性呼吸道疾病加剧。此外‘二手烟’还有许多长期危害,家长吸烟更可能成为孩子的坏榜样,导致青少年吸烟率上升,希望家长为儿童切身利益考虑,尽快选用合适的方式戒烟。尼古丁替代疗法如力克雷上市几十年来受到广大消费者认证和好评,是家长戒烟的好帮手。”

来源:新华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