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今日三读通过“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修正案,未来汽机车驾驶若行驶道路期间抽烟,导致有害于他人时,将处600元(新台币,下同)罚锾;再者,并排停车将提高罚款,从现行条文的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加倍至2400元。

     据报道,日前“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于“立院”初审通过时,国民党“立委”丁守中表示,见过不少吸烟族常在等红灯期间点烟,但常常烟没抽完,就绿灯加速通行,烟灰造成后方民众不适,“不少人在骑车时有烟灰飘入眼睛的情形,但无处求偿”。丁守中也提出数据表示,根据“环保署”委托台湾“经济研究院”调查统计指出,84%民众反对汽机车行进间吸烟,加强正当性。

     当时,甫升任“警政署交通组组长”的前中正一分局长方仰宁指出,若驾驶是手夹香烟没有点燃,就没有妨碍他人问题,一旦点燃后,就会对他人造成行车上的威胁。方仰宁指出,警察在路口执勤时发现后,就可拦停开单;民众若自认在行车时遭烟灰妨碍,也能拍照存证,再向警察检举。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