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作为健康的无形杀手,送人烟草就等于送人危害,今年春节不要再送烟了。”近日,宜城疾控中心开展“送烟=送危害”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改变公众“以烟为礼”的风气。 
 
     据悉,中国烟草流行趋势依然严峻,人群吸烟率与五年前相比变化不大,公众对二手烟危害的认知有所提高,但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仍不高,对低焦油卷烟危害的认识仍存在误区,吸烟者戒烟行为无明显变化。 
 
     目前,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烟草最大的受害国,每年有超过100万人死于烟草导致的相关疾病。据检测,一支烟燃烧后可产生化学物质超过7000种之多,其中包括250余种有害物质,至少69种致癌物质。吸烟可以导致肺癌、口腔和鼻咽部恶性肿瘤、喉癌等多种癌症;对呼吸道免疫功能、肺部结构和肺功能均会产生不良影响,引起多种呼吸系统疾病;还会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数据显示,吸烟可显著减少吸烟者的寿命,平均每个吸烟者会因为吸烟而减少10至15年的寿命。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及平台推广,如在网络、新媒体等平台上播放“送烟=送危害”公益广告片,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开展烟草危害知识传播,旨在利用新春佳节传播控烟理念,改变传统节日以烟送礼的陋俗,从而降低人群吸烟率。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