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日,顺义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在对辖区某彩印公司进行控烟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有违法行为,当即对其进行了责令改正,下达责改通知书的同时向负责人递上了三份宣传材料,控烟条例折页,吸烟危害健康折页以及戒烟知识折页。

顺义卫监所坚持“强基固势、开拓创新”的思路,在全面总结控烟条例实施周年月“八个一”做法的同时,拓延控烟成果,创新控烟机制,深化控烟工作,着力做好控烟工作保常态、促长效这篇“常长”控烟大文章,提出了“以创新打造‘1+3’工作模式,用诚信谱写深化控烟三部曲”的新举措。具体做法是:在对违规吸烟烟民实施行政处罚的同时,推进控烟执法向法规普及、健康教育、戒烟指导延伸。伴随每制发一张罚单,向烟民发放一份控烟条例折页,发放一份吸烟危害健康画页,递上一份戒烟知识彩页。

 1+3”控烟机制的建立,强化了卫生监督队伍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推动了“两个前置”向控烟领域深化,建立了执法人员与管理相对人相互诚信机制,使违规烟民在接受处罚的同时,受到一次面对面的法规教育、心贴心的健康指导、情系情的戒烟服务。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