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杭州公共场所实行全面禁烟,在禁烟条例实施近半月之际,为了解酒店在这个持久战里的执行情况,记者首先走访了杭州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

  一进雷迪森广场酒店,大堂陈列的电子屏幕上“禁止吸烟”的宣传标志格外醒目,据酒店副总经理戚永平介绍,从2月份接到通知开始,酒店 就对员工进行相关培训,熟悉酒店新增的无烟区和吸烟室,方便指引顾客需要。其实杭州媒体对“禁烟令”的大幅度倡导已经让杭州大众耳熟能详,但由于酒店的客人来自全国各地,因禁烟而起的住房摩擦不可避免,就此戚永平表示,酒店通常会在入住时向顾客询问是否需要无烟房,尽量耐心解释,到目前为止绝大部分顾客都对禁烟表示支持。

  此外,酒店对客房、餐厅、会议室都做了严格的禁烟规定,285间客房中共设置了116个无烟房近七个无烟楼层,占客房总数的40%。餐厅的大堂等公共区域为禁烟场所,如果要吸烟,餐厅还设置了四五个可吸烟的包厢。会议室则全区域禁烟,只在室外设置了吸烟室。

  酒店无处不在的禁烟标识,让客人多少约束自己在公共场所抽烟的行为,戚永平介绍,一般客人都很支持禁烟活动,但是在婚宴上禁烟,实行的难度比较大,目前酒店主要采取提醒和建议。最后还提醒各位网友,如果特别需要无烟客房最好提前预定。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