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障部员工与文明同行,积极配合落实公共场所室内“完全禁烟”

  《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于3月1日起实施,根据条例,在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及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妇幼保健所、儿童医院、儿童福利院等室内、室外区域“完全禁烟”。在其他各类学校、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图书馆、电影院、商场、超市、电梯、网吧、公共交通工具等十三类公共场所的室内“完全禁烟”。

  在3月5日的学雷锋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上海保障部浦东客运部团总支于浦东T1航站楼开展“争做控烟卫士,打造无烟世博”活动,号召青年团员配合上海市新出台的禁烟条例,担当起“控烟卫士”的重任。活动计划一经推出,便在“爱在东航”网上受到了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共有40名员工报名加入控烟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活动当日,身着写着“爱在东航”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候机楼范围内,在东航国内、国际值机柜台和到达区域发放宣传单,不仅对刚颁布的条例进行宣传,而且对吸烟的危害进行介绍。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活动受到了旅客和员工的一致好评,对于刚到沪不知条例的旅客,善意的提醒避免了不必要的罚款;对于原本不吸烟的旅客,环保的倡议换来了会心的一笑。

  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为打造“无烟世博”贡献力量。更加欢迎大家加入“控烟卫士”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共同为打造“无烟世博”努力。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