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浦区举行实施《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控烟条例》)培训班,总结一周以来我去贯彻《控烟条例》的实施情况,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控烟工作,使无烟世博理念进一步得到提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珍、副区长陶夏芳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了市卫生局法规处副处长高玲为控烟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作培训讲座。高玲从立法背景、起草经过、立法指导思想、条例框架和主要内容四个方面介绍了《控烟条例》的主要内容,强调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具体工作。

  区工商分局、区卫生局代表介绍了本单位贯彻落实控烟工作的情况。

  据了解,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颁布的《控烟条例》自3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青浦区根据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的总体要求,目标明确,任务细化,职能分解,开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本区7个监管部门各自对监管区域内的2236家公共场所进行了一次执法活动,区健康促进委员会对各镇、街道、各相关监管部门的122 家单位的控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