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廊坊市安次区爱卫办多措并举全面推动公共场所禁烟工作进程,特别成立了由区卫生局领导抓全盘,专人负责抓公共场所禁烟活动的领导小组,确保禁烟工作落实到位。同时明确了各相关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人,负责做好本单位的禁烟工作薄弱环节的自查和整改。

安次区爱卫办在全区范围内采取不同形式多渠道广泛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活动中共发放各类“禁止吸烟”标牌200余份,派发宣传单页500余张。此外,安次区爱卫办还对辖区部分公共场所进行定期抽查,重点对廊坊市高铁站和安次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禁烟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公共场所普遍张贴禁烟标志,有禁烟监督员积极开展控烟宣传及监督工作,对外来吸烟人员尽到劝阻吸烟义务。

据介绍,今后安次区爱卫办将进一步加强禁烟控烟的宣传工作,增强经营单位的禁烟意识,提高公众禁烟的自觉性,加大监督力度,逐步减少公共场所吸烟行为,不断提升公共场所卫生环境水平。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