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9日,兰州市控烟联合执法第四天,联合执法组对安宁区政府、政务大厅、政府会议中心、国家税务局等近20家行政单位和12家餐饮场所的控烟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公共办公场所方面,执法组发现绝大多数单位对控烟工作比较重视,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管理制度,控烟标志张贴比较密集、规范,大部分会议室桌上都摆放了禁烟桌签,未发现烟具、烟蒂、吸烟者,各单位工作人员对《条例》知晓率较高,整体工作值得肯定。特别是安宁区政府办公楼和国家税务局的禁烟工作比较到位,在大楼入口的醒目位置都张贴了符合规范的禁烟大标识,在每层楼道都设有禁烟劝导员,并佩戴了规范的禁烟劝导员袖标。极个别单位的办公室还是有烟味、烟蒂,如安宁区交警大队,该单位的禁烟标识少,楼道发现少量烟头,控烟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控烟宣传并发放了新规范的禁烟标识。执法组要求立即整改。

  在餐饮场所方面,针对安宁区大型酒店和金牛街热门饮食场所,执法组检查的12家餐饮场所均未发现违法吸烟现象,每个店均有禁烟标识张贴,管理人员与服务人员对兰州市控烟条例知晓度较高。狗不理安宁店违规在厕所处设置了吸烟区,已责令整改并在监督下当场撤销吸烟区。

  据悉,市级控烟联合执法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下一阶段各县区、执法部门将集中开展自查,并对本轮检查中给予整改的单位进行复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