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勤业一社区的一群孩子到社区交出了他们的“寒假作业”――近万个香烟头。社区工作人员用秤一称,居然有十来斤,摆在地上,场面煞是壮观。

  在社区居民中倡导绿色环保的低碳生活,是勤业一社区社区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去年这个社区还争创常州市“老社区、新绿色、居民自助绿化”环保项目。

  寒假伊始就向全社区居民发出倡仪,提倡居民“少吸烟、不抽烟”。倡议还有一个特别内容,是鼓励广大青少年在社区绿化带内自觉捡拾香烟头和白色垃圾等,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提倡的“低碳生活”。

  虽然这并不是一份硬性的“寒假作业”,社区的孩子们却也做得很认真。参加这个活动的很多同学都表示,这个寒假的“低碳生活”过得很有意义,既倡导了环保理念,更是以实际行动提醒和影响了那些不文明的居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