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严冬的到来,在写字楼里工作的“吸烟族”们既经不住凛冽的寒风,更扛不住烟瘾的诱惑。于是知法犯法,怀有侥幸心理在禁烟区吸烟的行为返土重来,楼梯间、安全通道更是烟民们的“乐土”。为此,针对辖区内写字楼密集的特点,东城监督所于近日对控烟工作投诉较多的写字楼进行了全面检查。

  东直门社区监督科的监督员不顾年老体弱,沿着楼梯间逐层检查。最高的写字楼楼层高达25层,但监督员依然坚持每层检查,力争不放过任何一个违法行为,借以增加法律法规的威慑力。在两天的检查中,共发现5起违法行为,监督员分别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事后,监督员与各写字楼物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要求各单位要继续开展禁烟控烟的宣传教育,加强巡查,避免吸烟人员在楼梯间“煲烟”,保证前期的控烟工作成果。      

  北新桥社区监督科在日常卫生监督中从雍和大厦物业公司了解到该大厦每天下午楼道内违法吸烟人较多,根据这一情况卫生监督员对雍和大厦写字楼进行有针对性的吸烟违法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卫生监督员在物业人员的陪同下对雍和歌华大厦的楼道逐层进行检查,现场发现赵月等四人违法吸烟行为,卫生监督员依法给予每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对当事人进行了控烟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当事人均表示将积极改正自己的违法行为。同时卫生监督员在违法地点张贴控烟标识,对入驻写字楼的办公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要求其做好本单位职工的培训与管理。

  下一步东城监督所将协助物业公司联系控烟志愿者,加强有针对性的控烟志愿巡查,积极发现并劝阻吸烟违法行为,为写字楼办公人群提供健康的工作场所。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