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无芳草,爱护环境好不好”“乱丢乱扔废弃物,您还扔掉什么”……3月23日,身穿印有“萌语”反光马甲的环卫工在街头清扫垃圾,这些标语鲜活易懂,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当天,西宁市城西区“烟头不落地·文明在手中”行动启动仪式在力盟商业巷举行。城西区有关部门特意为五百多名环卫工定做了新的反光马甲。活动现场,一批文明监督员、控烟劝导员佩戴劝导标志,环卫工人身着新马甲,在街头劝导市民控烟。

       为了让市民不乱扔烟头、乱弹烟灰,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免费发放阻燃材料制作的便携式烟灰袋5000个,这种烟灰袋冲洗后可重复使用。

       据了解,除了现场发放,后期他们还将陆续为市民发放15000个烟灰袋,以人性化的方式劝导市民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烟头。同时,还将依据《西宁市控制吸烟条例》,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依法处罚。

        为提升市民的参与积极性,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创城的行动中,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