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会长胡大一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盛月)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主办的“慢病与管理”专场论坛上,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会长胡大一表示,烟草依赖是一种病,对于这个概念,政府、医院、公众都应提高重视程度。


 

胡大一表示,烟草依赖本身就是疾病。当前我国医院的各大门诊,比如高血压门诊、糖尿病门诊都患者众多,但戒烟门诊门庭冷落,这说明公众不认为烟草依赖是一种疾病,对这个概念没有清晰的认识。我们应把这个观念宣传出去,让政府、医院、公众都重视起来。


 

胡大一强调,烟草,包括二手烟,是所有慢病的共同危险因素,控制烟草可以实现“一石多鸟”的效果,而且是成本相对最低、效果最好的一项措施。烟草是心肌梗死和心脏猝死年轻化排序第一的危险因素。戒烟和公共场所严控二手烟,减少心肌梗死获益最快。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