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实现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建设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切实推动医疗卫生系统禁烟工作, 5月16日,江苏省爱卫办召开了“江苏省无烟医疗卫生系统交叉督导评估工作方案培训会议”,对全省无烟医疗卫生系统交叉督导评估工作进行了布置。

    按照江苏省卫生厅、江苏省爱卫办制定的《2011年度江苏省无烟医疗卫生系统交叉督导评估工作方案》的要求,我省将于5月下旬至6月上旬对无烟医疗卫生系统进行交叉督导评估,督导范围涵盖13个省辖市的所有县(市、区)。

    本次交叉督导由江苏省卫生厅、江苏省爱卫办统一组织实施,每个省辖市组成一个评估组,本着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原则,督导检查另一个省辖市及其所属各县(市、区)。每个评估组由4-6人组成,由各市卫生局分管领导或爱卫办主任带队,成员包括市卫生局主管处室或爱卫办主管的工作人员、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或控烟专业骨干,江苏省疾控中心慢非传所和健教所的专业人员将作为联络员参与各组的督导评估工作。

    督导评估工作将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考察、技术交流和访谈等形式了解被评估地区无烟医疗卫生系统的建设情况,并及时向被评估地区反馈督导评估意见。

来源:江苏疾控中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