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猗园作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又是上海市旅游示范景区,每天接纳近万人的游客,是展示上海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园内的厅堂楼阁等古建筑较多,全面禁烟不仅有着保护文物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也是创建文明景区的内在要求。

  近期,嘉定区文化执法大队会同区健促办、南翔派出所、古猗园景区管理方,研讨制定了专题方案,以打造全市第一个“无烟景区”为目标,宣传和执法并重,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日前,三部门联合于古猗园景区内开展了控烟执法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劝阻吸烟人员30余人。在执法过程中,部分游客对禁烟工作提出了疑惑,执法人员依据《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向游客进行了耐心解释,号召游客“主动熄灭手中烟、文明旅游助创城”,游客纷纷对执法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

  本次控烟宣传活动以嘉定区主要景区为切入点,有针对地落实《条例》相关要求,在执法中逐步探索总结,为下一步的控烟工作提出了借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