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检查立新学校(幼儿园)学校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情况时,现场勘察了解到与学校仅一墙之隔的创景大厦经常有人吸烟并将烟头从窗户扔进校园内,对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安全构成很大威胁。

  了解到这一情况,卫生计生监督员深感气愤,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在走访多名老师学生后确定了重点点位并找到了被丢入校园的烟头。为解决这一隐患,给学生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卫生计生监督员决定突击检查创景大厦。卫生计生监督员逐层爬楼检查楼道、卫生间等常见禁烟困难点位,对整座大厦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最终现场发现两名正在禁止吸烟区域吸烟的人员,监督员当场对两人做出行政处罚,并对两人进行了普法和批评教育。两名吸烟人员均现场表示认识到了错误,且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工作,并主动协助监督员与大厦物业取得联系。

  为巩固监督执法成果,彻底解决“创景大厦”这一校园周边重点控烟点位,卫生计生监督员经过半天的工作后继续与大厦管理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卫生计生监督所分析认为,写字楼中办公单位多,工作人员多,成分比较复杂,管理难度大,是吸烟易发地点中的重点场所,也是日常监督巡视的重点区域,与管理单位合作做好控烟工作意义重大,而作为大型写字楼的“创景大厦”又地处学校周边,是控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这一点上,物业管理单位与卫生计生监督员达成共识。

  目前,“创景大厦”物业管理单位在卫生计生监督员的建议下,对大厦内的重点控烟点位加强了巡逻,并与属地监督员形成联动机制,从教育、宣传、处罚、管理等多层面系统控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