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日起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包括高校学子在内的烟民们是否在自觉执行?5月20日下午,南华大学举办禁烟知识专题讲座,讲述吸烟对青年的危害,呼吁同学们积极加入到禁烟的行列中。

    当日的讲座讲述了中国目前吸烟人口及性别所占比例、吸烟诱发死亡及因被动吸烟引发死亡的具体数值。同时,还从医学的角度分析烟草所含的尼古丁、焦油以及吞吐烟雾中产生的一氧化碳及其他潜在致癌物质,可能诱发癌症、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等高危疾病。同时,讲座阐述了被动吸烟者比主动吸烟吸入的毒性物质更多,而对妇女、儿童的危害尤为突出,健康控烟行动对保护非吸烟人群,具有更为积极的意义。

    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认为,吸烟不仅是一种不良生活方式,而且是一种生理、心理上的依赖性疾病。他们表示将迅速行动起来,充当志愿者,宣传吸烟的危害,抵制烟草,还校园一片清新。

来源:衡阳新闻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