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中学生控烟联盟”成立后,北京市第八中学的志愿者积极开展控烟宣传志愿者活动,他们在学校成立了中学生控烟联盟社团,组织学生开展控烟知识学习和宣传活动,讨论、设计中学生吸烟状况调查问卷,动员全国的1000多名中学生利用微信和网络填写中学生吸烟状况调查问卷。

  2017年4月22日,北京市第八中学中学生控烟联盟社团的学生在北京西站组织开展第三次控烟宣传志愿者活动。在北京西站南广场,发放控烟折页,向过往的行人宣传吸烟的危害,倡导大家贯彻落实《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不吸烟、少吸烟;劝阻路过的吸烟者用灭烟盒灭掉手中的香烟,尽早戒烟;动员行人在"我承诺不吸烟"或"我承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的横幅上签名,承诺"不吸烟"或"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宣传活动感动了很多的行人,发挥了很好的宣传倡导作用。

  这次控烟宣传志愿者活动带给学生们很多收获和感悟,不仅训练了学生组织策划、沟通协调、团结协作、说服等方面的能力,还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学生走进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为实现"无烟北京"的目标奉献力量。

  中学生控烟联盟志愿者在北京西站开展控烟宣传志愿者活动

  倡导不吸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发放宣传材料

  向行人宣传控烟知识

  用灭烟盒劝阻吸烟者不吸烟

  动员吸烟者签名承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动员行人签名承诺不吸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