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下午,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在北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禁烟工作座谈会,院领导徐建平、袁龙喜出席座谈会,学院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文明办主任汪中银主持。

    座谈会上,徐建平院长强调,校园禁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从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出发,以切实提高师生健康质量为目的,以切实引导师生控制或拒绝吸烟为目标,以加强校园禁烟监管和教育为手段,遵循“教育引导、全员参与、个人自律、界定场所、严格监管、稳步推进、部门负责”原则,减少吸烟造成的身心危害和环境污染,竭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

    袁龙喜副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烟草直接影响着学生的生理以及心理健康,也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教育学生远离烟草、珍爱生命是学校和教育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场所,无烟环境建设应首当其冲,而教师也应当为学生做出表帅,做好榜样,带头不吸烟。如此才能保证教育的说服力,才能产生实际的教育效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表示会按照学院要求,严格遵守禁烟相关制度,并就禁烟的惩奖措施、校园吸烟点的设置、禁烟的宣传引导教育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来源:安青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