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为第30个世界无烟日,为了加大控烟宣传的氛围,提高全校师生的知晓率,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第二小学北校区开展了一系列控烟宣传活动:

一、利用升旗仪式时间开展了“健康校园,禁烟先行”的控烟宣传活动。

陶帅老师代表学校控烟领导小组向全体师生作了动员宣传。学校作为一个特殊的场所,要加强对师生控烟的宣传,教师要严格做到校园内不吸烟,大家一起努力,坚守并巩固“无烟学校”的成果,为了自身健康和家庭幸福,在校外也要少吸烟或不吸烟。

二、曲博老师利用健康教育课,介绍世界无烟日的来历、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吸烟对青少年的危害及被动吸烟的危害等等,学生们表明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的坚定决心,立志做个控烟义务宣传员,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烟草烟雾危害。

学生表演的情景剧《坚决不吸第一支烟》

 
00:00
 
 
 
01:39

学生们在课堂上宣誓,表示坚决不吸第一支烟。

三、全校师生利用主题班会普及烟草危害相关知识,提高了学生的控烟意识;自觉抵制吸烟与被动吸烟的意识,抵制烟草的诱惑。并努力构建无烟家庭活动,让学生把控烟知识带回家,向家长宣传吸烟的危害,做好控烟活动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形成以学生带动家庭、社会的浓厚控烟戒烟氛围。

各小组同学还制作了控烟标语。

学生认真阅读控烟宣传手册。

学生们表演的精彩的三句半节目。

 
00:00
 
 
 
01:50

四、制作吸烟危害健康为主题的宣传画报。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烟草对人体的危害性,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让烟草远离我们的校园和家庭。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