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为引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让每个学生都能真正做到热爱生命、关爱未来、提高禁烟意识。5月26日,学校开展了以“无烟青少年”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

  班会上,三年二班小主持人以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无烟日”的来历和意义、香烟的成分及对少年儿童的危害,丰富了学生对世界无烟日的认识;交流了身边亲人朋友抽烟戒烟的故事,提醒大家重视香烟对人类健康的危害;讨论了“世界无烟日”之际如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抵制香烟。


班主任刘迎春老师对此次班会进行总结,并向三年二班同学提出倡议:远离烟草禁锢,做“无烟青少年”。

此次班会使学生们不仅了解了“世界无烟日”的背景知识,懂得了香烟对人体的危害,更领会了戒烟的重要意义。学生纷纷表示不仅自己会拒吸第一支烟,回家还会劝说家人戒除香烟,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一个美好、环保的社会。

“无烟青少年”主题班会精彩纷呈

  学校利用大课间时间组织学生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仪式活动。同学们在签名横额上庄重签字,以实际行动来表明,愿做一个“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表达了各自反对吸烟,远离香烟的决心。

  校医周华老师利用健康教育课及专题讲座时间对全校师生进行控烟知识讲座,宣传吸烟的危害相关知识。再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家长宣传烟草、烟雾的危害,以及被动吸烟对青少年的危害。

通过宣传,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到:烟是人类第一杀手,自觉养成不吸烟、远离二手烟的个人卫生习惯,不仅有益于健康,而且也是一种高尚公共卫生道德的体现。
  

  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小手拉大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营造控烟健康文明的家庭、校园、社会的良好环境,还青少年一个无烟的健康成长环境。

通过世界无烟日开展的主题活动,大家不仅了解了香烟的危害,更重要的是要投入到禁烟的活动中去,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广大家长和孩子都能远离香烟危害,愿健康永远与你我相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