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持续深入推进“烟头革命”,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高新区管委会机关今年4月份起便率先开展了“无烟机关”创建活动,积极倡导机关各单位工作人员戒烟、禁烟、无烟,以实际行动践行“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的庄严承诺。

  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各部门积极响应,身体力行,自觉做到“讲文明、树新风、作表率、我先行”,切实将创建活动融入到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之中。从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入手,积极组织干部员工学习《活动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及相关卫生管理条例,通过在电梯、走廊、餐厅、会议区、办事大厅等人流较多的地方,张贴富有创意的禁烟宣传画,摆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干部员工及来往人员宣传文明理念和行为规范;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将“戒烟禁烟”的文明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加强督查问责,通过抽查、巡查等方式,不定时开展禁烟工作监督检查,设立监督检举公开邮箱,便于落实互相监督,并对违规吸烟者及时进行批评教育、追责问责。此外,为了实现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已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了部门精神文明建设考核内容。

  下一步,高新区将在创建无烟机关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形成有效的工作措施,逐步向区内企事业单位机关、车间、商场等公共场所推广和普及,通过无烟机关创建活动的持续开展,使“禁烟”的文明之风吹向高新区的每一个角落。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