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新疆医科大学举行创建“无烟校园”动员大会,将无烟学校创建活动作为学校大学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从上一阶段的试行转入全面开展控烟工作。从即日起,学校将开始对所有建筑物内的公共区域实施全面禁烟。该活动在全疆高校中首开先河。

    据介绍,学校通过建立健全控烟制度,并通过多种渠道加强控烟的宣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的禁烟规定,要求教师以身作则,带头戒烟;利用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媒体进行禁烟宣传;在学生中征集禁烟标识;在学校显著位置张贴了禁烟标识,营造浓厚的创建无烟学校氛围。同时,将控烟倡导促动课程纳入到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和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的指定选修课程,帮助学生掌握控烟、劝诫等方面的知识。

    此外,该校还制定了严格的奖惩措施。采用随机抽查和每月定期检查的方式,对全校各单位控烟工作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和本单位当年精神文明单位评优资格和年度考核挂钩,并对控烟成绩优异的单位和戒烟明星进行物质奖励。

来源:新疆都市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