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全国控烟立法工作,助力健康中国建设,11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海口市健康教育所协办的《控烟立法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海口举办。副市长邓海华出席。

       会议围绕为什么需要创建全面无烟环境立法、全球无烟环境立法进展经验及问题分析、中国地方控烟立法一般程序及部分城市经验分析开展。期间,海口、北京、上海、青岛、西宁等城市参会代表介绍了当地控烟立法工作,会后各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城市代表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对控烟立法工作有了更深刻认识,对于如何申请、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阻碍以及如何执法等问题有了全面了解,并在具体操作层面上学到了异常宝贵的经验,更加坚定了推动控烟立法的决心和信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控烟立法工作全面融入健康中国战略,紧跟时代步伐,加大控烟力度,加快控烟立法,保护当地百姓免受烟草危害,中国疾控中心将尽最大努力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各专家鼓励地方开展各种控烟工作,同时希望各地向中国控烟办建议建言助力无烟中国。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