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网讯 东阿县高度重视控烟工作,形成政府牵头各部门参与的控制吸烟组织,全面开展控烟工作。

  一是做好控烟宣传工作。设计制作宣传海报、禁烟标识,在工作场所、社区公共场所、学校、主流媒体等场所发放张贴,利用电子字屏滚动播放禁烟宣传口号,围绕宣传主题走进学校、车站、医院、公园、广场,悬挂主题标语、口号、发放宣传单、海报向群众宣传吸烟及吸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开展控烟主题健康讲座、问卷调查、传播控烟知识,在全社会营造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的社会新风尚和支持控烟履约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是大力开展控烟活动。在各公共场所设置了醒目的禁烟标志,有专兼职人员负责禁烟工作。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对公共场所吸烟行为进行劝阻。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积极协调教育部门,组织控烟宣传员进学校、托幼机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小手拉大手 控烟校园行”活动,在校园通过举办“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签名活动、控烟知识巡讲等形式,提升中小学生对烟草危害的认知,进而影响家庭,推动全社会控烟工作的开展。2017年在“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的新一代”控烟活动中东阿县疾控中心荣获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拒吸第一支烟”优秀组织奖。

  三是深入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各创建单位按照《关于印发聊城市“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聊卫发{2015}15号)文件开展创建工作,创建期间县爱卫办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创建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对现场实地查看,要求各创建单位严格按照创建标准,逐项落实。2015年县政府成立控烟工作小组,制定印发《关于下发东阿县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止吸烟工作实施方案》文件, 2015年全县有15个单位申报创建市级无烟单位,并于2017年建成市级无烟单位。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