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控烟条例实施已两个多月,学校的室内教学活动场所、食堂、学生宿舍是《条例》规定的禁烟场所。近日,市健康办、市卫生局的有关负责人带队和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监督员们检查了下沙大学城三所大学的控烟情况,结果发现,控烟工作不甚理想。

    检查人员昨天检查了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在三所大学的行政楼办公室,未发现有人抽烟,但工商大学和理工大学的会议室均没有禁烟标志。在理工大学的会议室桌上,检察人员还发现了烟灰缸。传媒学院在行政楼内设置了规范的吸烟室。

    在检查工商大学、理工大学的学生宿舍时,检察人员发现,宿舍抽烟现象较严重。卫生监督员随机检查了工商大学的8间宿舍,在4间宿舍内发现有烟缸、烟蒂、打火机,其中在1间宿舍当场发现有学生在吸烟。在理工大学,也有2间宿舍里出现烟头、打火机。

    在校园内随机抽查对控烟条例了解情况时,三校的师生、员工都知道校园的哪些场所要禁烟。虽然对《条例》内容的知晓率高,但学校的控烟氛围不够浓,控烟措施未落实到位。

    卫生监督员已对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理工大学出具了整改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

    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从检查情况看,大学校园控烟不理想,卫生部门下一步还将继续抽查学校控烟情况,对不整改到位、情节严重的,将给予处罚,并予以通报。

来源:杭州日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